县政府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2408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4-15
[字体:  ]

 4月12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姚飞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书武、冷静、何斌、徐浩、赵庆一、方志山、张治海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姚飞同志首先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姚飞在总结时指出,县政府党组成员聚焦脱贫攻坚领域,对政治站位、政策落实、工作指导、作风建设、“十个有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找得很实、原因分析得很深、相互批评很严肃、整改措施很具体。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思想统一、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会后,要继续按照中央及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具体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第一,强化学习、提高站位,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下团审议时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着眼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第二,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在整改落实“准、严、实”上下功夫。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一体化整改,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执行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各地各部门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整改补短板、以整改促提升。要大胆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破题发展的新路径,激发贫困户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抓出实效、抓出经验。第三,建章立制、常抓不懈,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对巡视反馈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所涉及问题要内容具体、措施精细,使整改过程和效果可监督。党组班子成员不仅要抓好自身整改,还要带头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整改工作,对分管领域整改事项主动认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能落地见效、清仓见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