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疃镇:各村(社区)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阅读次数:1411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

 

201903201046598387_CWmshOKl.jpg

近日,元疃镇各村(社区)党组织陆续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过前期积极筹备、征询意见、谈心谈话,各支部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紧紧围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作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会上开展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表态发言,并且在会后设置整改台账,逐一清单消号,切实做到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要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整改措施向党员群众公开,接受各方面监督。

针对党员日常表现,各支部在组织生活会后即开展了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通过党员自评和民主测评的方式对支部党员从“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民主评议。

此次元疃镇各村(社区)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氛围热烈,大家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主动剖析自己,又敢于相互批评,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正常开展,使得党员同志思想更具活力,争当“优秀”党员的氛围更加浓厚。

(周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