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镇:选贤举能 完善村居后备干部选拔机制

阅读次数:3152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201902221524517038_KyLuLwE2.jpg

为进一步提高八斗镇村级班子的整体素质,建立科学规范的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机制,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该镇制定村级后备干部选拔机制,并对拟聘用后备干部进行理论知识的考试。

新年伊始,该镇创新村级后备干部选拔机制,严格按照自主报名、考核考试、研究公示、参加培训的流程对村级拟聘用的后备干部进行考核。各村居党组织负责对后备干部进行培养锻炼,安排专人对后备干部提要求、压担子、教方法、指路子,全面提高后备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未来,该镇还将加强管理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为八斗镇的长久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一、台帐管理制度。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实行“一人一档”,将后备干部的基本情况、专业特长、培养锻炼期间工作小结、民主评议等情况整理归档。 

二、谈话谈心制度。党委每年与后备干部进行一次集体谈话,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联系村组长每季度与后备干部进行一次谈心,及时了解掌握后备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 

三、考核评价制度。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年度考核和阶段性工作评价,考核和评价结果作为后备干部动态管理和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张丽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