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县领导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战略

阅读次数:1989 信息来源: 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

 

201811261635331297_flDh36du.jpg

11月24日,县委书记孙良鸿在县领导汪功胜、王书武、何斌及县农委、住建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白龙镇青龙甸田园综合体、马湖乡小陶社区田园综合体、撮镇镇四季樱园田园综合体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并召开座谈会。在详细了解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之后,孙良鸿对田园综合体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田园综合体建设中始终坚持以农民为主体,推动产业升级,带动村民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孙良鸿指出,实施乡村振兴目标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体现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同步发展要求。肥东县要以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产业融合。

孙良鸿要求,“三农”工作是个系统工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三农”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结合县域实际,突出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党的坚强领导推动乡村振兴。要改造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雨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真正做到生态宜居。要研究政策,产业发展要以项目为抓手,真正做到产业兴旺。项目建设中要本着“快捷、高效”的原则,加强调度,确保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项目早日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