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阅读次数:3181 信息来源: 县纪委机关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

 

201810150832081520_fcybHN2k.jpg

“要那么多钱做什么,有什么比自由、亲情更重要?看着昔日的同事今天坐在被告席上,我心里讲不出来的的难受,对我们都是警醒呀,违纪犯罪这条高压线真的碰不得啊……”参加庭审的同志们发出感叹。

为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近日,县纪委组织党员干部约300人赴肥东县人民法院参加旁听肥东县店埠镇史某某一案。被告人史某某在任职期间为获得职务上的提升,向他人行贿,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庭审过程中,从法庭调查、辩论、相互质证,全体人员都认真聆听,仔细思索,从中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通过参与旁听,“零距离”接触庭审,公诉人以案释法,以审促廉,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违法违纪给社会、家庭及个人带来的风险与危害,促使他们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律,始终保持廉洁从业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