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一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放飞青春梦想”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

阅读次数:2069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字体:  ]

20180920111111133_2tINv0WL.jpg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激发爱国情怀,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值“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之际,肥东一中特别邀请老革命军人、离休干部戴清同志来校举行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肥东县关工委主任杨炳华,副主任王盛水、杨玉好,肥东县教体局关工委领导葛明忠、李家珍应邀出席活动。肥东一中高一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报告会,学校校级领导以及来自全县16所学校的领导参加活动。

戴老以自己亲身经历为师生描绘了70年前决定中国命运的空前惨烈、波澜壮阔的淮海战役。这一页历史,曲折沉浮,几经坎坷,波澜壮阔;这一段历程,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终唱凯歌。在戴老的身上大家感受到一种精神与情怀,这种精神,如钢似铁,不畏强敌,感天动地;这片情怀,兢兢业业,孜孜以求,情系师生。戴老精彩感人的报告,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无不为之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掌握科学技术,让激情的岁月燃烧,让殷切的希望变真,为祖国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中国共产党的合格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拼搏。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的主要精神,学校要求各班以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为契机,通过主题班会、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的开展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