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节前赴许井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3793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8-02-14
[字体:  ]

 

201802141009167825_OSwhDMGM.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支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扶贫开发小组的部署,2月13日上午,肥东县总工会主席王家华,副主席史炳志,梁发和赴牌坊乡许井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许井村“两委”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许井村党委书记张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许井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许井村负责人张勇、扶贫驻村书记刘锋等同志作了会议发言。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王家华关切地询问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许井村在乡村环境面貌、群众精神面貌、基础设施建设、精准脱贫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许井村2018年脱贫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策宣传,盯紧脱贫目标;二要抓好党建促脱贫,高度重视村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三要以文化人促脱贫,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实现文化建设、扶贫政策落实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结合;四要激发动力促脱贫,用群众语言进行思想引导,实现党的政策宣传和群众的积极性调动相结合。立足扶贫实际,切实做好“四要”,充分发挥帮扶单位优势,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让2018年许井村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创出新亮点。

座谈会结束后,王家华一行看望慰问了许井村驻村扶贫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新春大礼包,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调整状态、振奋精神,认真谋划好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