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3837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14
[字体:  ]

 

201802140819497799_jcGxlicj.png

2月13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孙良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成员汪功胜、冷静、何斌、徐浩、赵庆一、方志山、张治海、蔡传荣参加会议。副县长黄本年列席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孙良鸿首先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作了表态,明确了改进措施。

孙良鸿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找“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诚”、整改措施“实”,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大家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着力从以下几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清醒。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始终做到工作上勇于担当。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问题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勇于承担责任,切实把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破解推动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做事业上的“实干人”。三是始终做到作风上廉洁务实。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视党纪国法为“高压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对违反制度的人和事,或者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于纠正、严格惩戒,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做纪律上的“干净人”。四是始终做到行动上依法高效。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执政理念,推进效能政府建设,把该放的放到位,把该管的管住管好,打好政府职能转变这场攻坚战,集中力量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孙良鸿强调,针对民主生活会上党组及其成员个人查摆出的问题,以及同志们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要原汁原味地进行登记,进一步梳理、归纳和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单”制度,逐项整改到位,确保见真章、出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县政府党组“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