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梦 奋力书华章 ——肥东县2017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侧记

阅读次数:5351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2-07
[字体:  ]

 201712071053142252_86fgm5pA.jpg

11月24日下午,肥东县2017年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的大背景下,肥东县委组织部于10月底组织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县青年干部培训班”,47名优秀青年干部参与学习。本次培训是县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全县部分优秀青年干部进行的一次党性教育、能力提升,是强化青年干部履职尽责意识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任务目标明确、内容设置全面、时间安排紧凑、培训意义深远,为学员今后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增强自身工作本领、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除请省、市级教授、专家前来授课外,还邀请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良鸿同志上讲台,做《全县经济形势报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光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圣涛、县委常委韩东亚等县级领导先后为培训班授课。这是肥东县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生动体现,也是以“干部教、教干部”的形式,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利用领导干部工作经验丰富的特点,聚焦学员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讲深吃透、切中要害,有利于参训干部迅速消化吸收,在工作中有的放矢。

青干班培训历时一个月,培训管理“严格化”、培训形式“多样化”是此次青干班培训的最大特点。在培训过程中,创新干训模式,为今后全县干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打下基础。

在教学管理上,“第一次”以打卡签到的形式严格考勤制度。这也是肥东县利用数据量化学员考勤的一项突破。同时,班级配备3名跟班管理员及10名班委,形成了自上而下的严格管理模式。

在教育内容上,“第一次”利用“党校+高校+基地”的培训模式,以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实地调研等方式,走出肥东,走进南京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和红色教育基地、体能拓展基地,在强化党性教育的同时,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在教学特色上,“第一次”以扶贫攻坚为背景,深入扶贫工作一线,积极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并形成“扶贫工作专项调研资料”。“第一次”与合肥市委党校“双校联动”,开展情景模拟教学,提升学员应对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理论水平得以丰富,思想观念也得到了解放。回到工作岗位中,将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为建设大富美强的现代化东部新城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