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从源头落实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

阅读次数:6798 发布时间:2017-04-01
[字体:  ]

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首次纳入民生工程,是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提高企业员工技能,早日熟悉企业运行规律,有效发挥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肥东县强化多种措施,抓源头促质量、重督查保效果,切实保障就业资金安全和使用绩效。

人社局0406_副本.jpg

一是统筹安排计划。肥东县根据县域经济特色和企业发展现状,重点向信誉度较高,生产和经营状况较好的企业倾斜,确保新录用人员参加技能培训后的稳定就业;二是完善政策流程。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县人社与财政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培训对象、实施程序和相关要求,由人社和财政共同审核企业申报材料;三是严格开班培训。明确承担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的机构,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要有相应的师资力量,确保能够完成培训的所有课程任务;四是创新督查方式。企业新录用培训课时较短,课程任务较重,为保障培训质量,肥东县要求培训期间随时接受人社部门的即时视频检查,要每天拍一张照片和5分钟的视频并于当天上报,同时,通过电话随访和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培训情况,确保培训效果。

截至目前,肥东县审批同意开班9期共453名企业新录用人员,涉及4家企业,主要包括服装缝纫工你、包装工、电工、焊工和加工中心操作工等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