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学子来肥东县元疃镇开展“三下乡”活动

阅读次数:4407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16-07-18
[字体:  ]

为响应团中央提出的“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号召,充分履行当代大学生的职责。近日,合肥学院团委、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选拔了24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组成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来到肥东县元疃镇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前期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24名志愿者分成支教组、后勤组、调研组和宣传组。支教组的志愿者开办了五子棋班、室外篮球、足球班、课程辅导班以及手语班,共招生47名,得到了当地家长和孩子的热烈欢迎。调研组确立了以挖掘当地民风民俗为主题,志愿者们深入走访当地群众,广泛开展社会调研,向居民详细咨询消逝的、被遗忘的民风民俗,增强了对当地的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教育关爱为主线,包含文化艺术、社情观察为两大活动,最后由文艺汇演收尾。

7月14日下午举办了文艺汇演。当日,《最炫民族风》欢快、悠扬的旋律拉开了汇报表演的序幕。由12名手语班的学生和志愿者组成的团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语表演。演出中,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诙谐幽默的相声等轮番上阵,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演出的最后,24名志愿者带来了合唱《明天会更好》,目的是希望孩子们能不畏生活的艰辛,快乐生活每一天,坚信明天会更好。会后,志愿者们还为获奖的孩子颁发了奖状及奖品。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当地众多孩子和家长们的驻足观看。

据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俊介绍,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元疃镇多部门的大力支持,该镇不仅积极为学生安排食宿,免费提供音响、摄像、乐器等设备,同时还协调解决好演出当天的选址、用电、舞台布置等问题,并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文艺汇演顺利举办。学院今后还将组织大学生来该镇开展此类活动,让学生能更好地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了解社会,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搞好志愿服务,进一步开阔大学生们的视野,提高学生们的的综合素质,为他们以后走向社会参加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牛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