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集镇:坚持建章立制 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

阅读次数:1931 信息来源: 桥头集镇 发布时间:2014-09-12
[字体:  ]
  根据县委活动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日,桥头集镇扎实有效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针对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镇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四个回应”,使活动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
    一是全面梳理现有制度。深入剖析研究产生“四风”问题、“小四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服务群众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实际,对镇党委、政府制定的文件进行一次全面集中梳理,列出清单,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
    二是修订完善各项制度。认真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配套制度。制定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情况监督检查办法,健全责任追究制度,推动整治“四风”常态化。健全清单政务、阳光政务、责任政务、廉洁政务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完善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制度。完善规范各类会议、文件、评比达标表彰等方面制度,建立完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干部推荐和考评制度,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
    三是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加强对制度执行的跟踪监督,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严重破坏制度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树立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增强领导干部带头自我监督管理、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意识,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