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新市镇立行立改 “四严格”促进作风转变

阅读次数:2797 发布时间:2014-09-12
[字体:  ]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新市镇坚持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把立行立改、建章立制贯穿活动始终。针对党员群众普遍反映部分干部职工不能严格遵守考勤和请假制度、存在迟到早退、擅自离岗、浏览与业务无关网页等情况的意见建议,我办积极组织召开党工委会议讨论研究,周密谋划,统一认识,出台政策,从严格考勤奖惩办法、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严格机关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去向告知牌”制度四个方面入手狠  抓纪律管理,以实际行动力促作风转变。
    严格考勤奖惩办法。细化考勤制度和督查制度,设置出勤奖和满勤奖,由综合部指定专人负责考勤管理,同时对各部门作风建设开展监督检查,对上下班纪律、迟到早退、私自离岗等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明查暗访,抽查中发现问题的,按规定处理,扣罚考勤奖,并及时通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健全完善请假制度,分因公离岗、因私离岗和节假日值(加)班三种情形进行具体规定并抓好落实。因私离岗1天以上(含1天)的,需履行事先书面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岗,期满应及时销假;因特殊原因临时离岗,不足1天的,可电话请假,请假人应在销假时补办书面请假手续。对不假而别或事后补假者,一律按旷工处理。不论事假、病假,必须填写《审批单》,经逐级审批后,交综合部备查考核。
    严格机关工作纪律。严令禁止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学习无关的事务;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擅自离岗;不准上网聊天、购物、炒股、玩游戏、听音乐、看影视片;不准在工作时间随意串岗、扎堆聊天、吃零食、下棋、玩扑克、打麻将等。 
    严格执行“去向告知牌”制度。各部门工作人员须根据当天签到情况、请假情况等及时调整“去向告知牌”,因公外出要经部门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同意后,报综合部登记备查,并在告知牌上如实标明,确保去向告知牌内容与工作人员去向相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