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举行选派挂职干部暨科级后备干部能力测试

阅读次数:2326 发布时间:2014-05-19
[字体:  ]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后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状况,加强党政人才队伍建设,近日,肥东县委委托中组部领导能力测试中心对选派到乡镇挂职干部以及全县科级后备干部进行一次电脑检测。全县科级后备干部以及选派到乡镇挂职干部共262人参加了考试。

据介绍,此次领导能力测试采取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考生在90分钟的限定时间内完成40道题测试。计算机自动评分,自动出示测试结果,较为客观地反映被测试对象的综合素质,为了解掌握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有针对性加强后备干部培养锻炼提供了较好的参考依据。领导能力测试的主要内容是模拟演练与考生职位和工作相近的领导工作情景处置,旨在对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分析研判能力、科学决策能力进行一次综合检验。举办这次活动,是县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造就好干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系列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发挥能力素质测试的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切实增强后备干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紧迫性,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基础。同时对于加强和改进后备干部工作,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政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后备干部培养锻炼、适时使用、定期调整、有进有退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