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2年全县第二、三期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阅读次数:2120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2-06-29
[字体:  ]

 

 

 

 

 

 

 

东组人才〔20124

 

 

 

关于举办2012年全县第二、三期村(居、社区)

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肥东经开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党工委:

根据《肥东县2012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意见》(东组人才〔20121号)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农村工作的能力,在4月份已成功举办第一期全县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创新社会管理研讨班的基础上,现定于7月上中旬,分两个批次对未培训的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要结合村居党组织书记队伍现状,重点是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一号文件、基层社会管理创新实践与思考、信访疑难问题的成因与破解、突发事件处置及与媒体沟通、创新基层党建模式建设和谐社区等内容,通过集中轮训,进一步提高村级党组织书记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为早日实现“冲刺百强县、全面达小康”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培训对象安排。本次培训分三期进行,第一期已于4月份办结;第二期参训单位:陈集镇、古城镇、马湖乡、张集乡、梁园镇、包公镇、牌坊乡、撮镇镇、长临河镇、肥东经济开发区;第三期参训单位:八斗镇、响导乡、杨店乡、白龙镇、元疃镇、石塘镇、店埠镇、众兴乡、桥头集镇、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其中,店埠镇、撮镇镇、肥东经济开发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四个单位不安排住宿。

三、培训时间、地点。第二期时间安排在73日至6日,第三期时间安排在78日至11日;培训地点在肥东县委党校。

四、培训内容。组织参训人员通过听辅导报告、小组讨论、典型交流、案例教学、实地参观等形式,突出国家涉农大政方针、全县经济建设大局、基层社会管理创新、信访稳定等版块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的学习培训。

五、组织领导。本次培训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为减轻基层负担,培训费用由县财政承担。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情况纳入村级干部理论业务学习考核重要内容。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安排组织委员带队、跟班学习。要合理安排好本地本单位的工作,保证参训的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来得了、坐得住、学得好。同时,乡镇要结合做好对村(居、社区)“两委”其他干部的培训工作。

 

 

中共肥东县委组织部         中共肥东县委党校

20126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