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加强社区党建考核 压实基层党建责任

阅读次数:4380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16-04-22
[字体:  ]

2016年,针对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业意识不强的问题,店埠镇出台《2015年度社区党建工作考核评比办法》,以述评、考核压力倒逼基层党建责任落实。

      

牵住牛鼻子,考核指标重点突出。考核实行百分制,将班子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代表任期制工作、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非公党建工作作为重点指标,接受省市县检查获得表彰及荣誉加分作为附加分项。软弱涣散社区及村级改扩建项目作为个别社区的重点党建考核项目进行单独考核。按照牵牛鼻子、抓关键的原则,将“四有”及党建责任落实的考核占比设定为65%,其中,党建责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和为民办实事分别占比为27%、20%,18%,以重点突出的考核内容树立鲜明的党建主业导向。

挂好作战图,督办整改有理有据。以资料查阅、实地查看等形式结合日常党建工作 进行考核后,制定并下发《店埠镇社区党建工作“问题清单”》,党建责任落实的考核严格对照“问题清单”中6大项20小项内容进行打分,社区干部遵纪守法情况由镇等部门联席考核,待考核结束将相应分数折算再计入总分。对存在问题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谈话,并下达整改清单。

握紧指挥棒,公示结果优进劣改。结合推优推荐、述职评议,进行 “优秀党组织书记”及“标兵书记”的评选,并在镇先锋网上进行公示。综合考核排名、任职年限、和党群满意度等信息评选出“优秀党组织书记”,对实绩排名位于前列的,进行嘉奖;对排名处于末位的,责令社区及时整改。镇组织办每季度进行跟踪,检查整改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