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阅读次数:1626 信息来源: 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6-01-08
[字体:  ]

为全力建设现代化合肥东部新城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群贤聚首话发展,同心携手谋大计。1月7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肥东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县大会堂隆重开幕,208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带着全县人民的嘱托,为肥东发展献计出力。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干文宏,副主席刘正东、阚延长、孙仲华、赵荣。

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县委书记耿延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良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延平,第七届八届县政协主席、老委会会长杨炳华,县委副书记盛开,以及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人武部负责人,县政协老委会副会长,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部分县直和乡镇副县级领导人。应邀出席今天开幕会的还有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

开幕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刘正东主持。

会议通过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听取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县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彰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

县政协副主席阚延长代表政协第九届肥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阚延长在报告中说,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服务改革发展为第一要务,以促进改善民生为履职之本,以汇聚社会正能量为重要职责,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把握“讲真话、建诤言、出实招、献良策”的工作原则,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九届县政协的最后一年。新的一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贯彻县第十一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与政协履职结合起来,主动在大局中定方位、在担当中求作为,不断拓宽协商渠道,积极开展协商对话,以协商增共识、促发展,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携行,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力建设现代化合肥东部新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肥东正站在“十三五”发展的新起点,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在中共肥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广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合肥东部新城、全力开创肥东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孙仲华代表政协第九届肥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孙仲华在报告中说,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一年来,共提交提案126件,经审查,立案122件。总体看,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强,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提案分别送交43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5年11月底,提案全部办理完毕。从整体办理情况看,已经解决的23件,占18.9%;已采纳意见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73件,占59.8%;作为党政部门工作参考的19件,占15.6%;因条件所限,目前不能解决的7件,占5.7%。委员所提提案经过承办单位办理落实,产生了明显成效,为推进我县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继续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更加规范、务实、高效地推进提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