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第五党支部到选派干部所在村开展走访共建活动

阅读次数:6848 信息来源: 包公镇 发布时间:2015-11-20
[字体:  ]

根据合办〔201429号文件关于“深化扶贫开发‘单位包村’、结对共建和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等的要求,20151115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到市纪委选派干部所在的肥东县包公镇大许村开展了共建活动。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虹,市纪委常委王晓晨出席活动。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五支部全体成员、肥东县纪委、包公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常务副书记李虹同志和王晓晨常委的带领下,慰问了大许村4名特困党员。第五党支部的党员自愿捐款2000元,给每位特困老党员送去了500元慰问金。

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李虹书记和王晓晨常委的带领下,察看了委局机关牵头协调已实施的水泥路、光伏太阳能、群众服务大厅等惠民项目。

在慰问和察看惠民项目的同时,第五支部组织五名党员在大许村委会开展了“关注群众身边事,法律咨询进村居”活动,对7位村民咨询的村民之间债务纠纷、行政复议等17个问题,做了认真的解答,受到群众的欢迎。

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大许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就两支部的共建活动进行了热烈座谈。座谈会由委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鲁长岭主持。座谈中,大许村党支部书记赵其胜详细介绍了大许村的基本情况、党支部建设及党支部在大许村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委局挂职干部韦潇峰汇报了挂职一年来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预算47万元的1.7公里村村通水泥路项目、预算30万元的村两委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预算41万的便民服务大厅项目,以及目前正报批中的下坝水库加固和大斗口漫水桥项目,这些项目的争取及顺利实施得到了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的大力支持。

肥东县纪委和包公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大许村的发展及韦潇峰同志的工作实绩给予了高度赞誉。

王晓晨常委对韦潇峰在大许村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韦潇峰在大许村工作期间要积极做好发展规划、项目对接,选准村级经济发展突破口,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常务副书记李虹说,今天既是来参加五支部的共建活动,也代表委局来看望挂职干部。一是委局机关高度重视挂职扶贫工作,列入委局的一项重要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二是对现有实施项目确保质量,资金使用要规范,项目申报要及时跟上,抓住发展机遇,用心谋划,认真研究,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国家惠民政策为大许村发展添砖加瓦,最后希望韦潇峰在挂职期间,要密切联系群众,三年挂职结束交出一份组织满意的答卷。

市纪委监察局第五党支部书记鲁长岭说,此次共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对农村党支部工作及农村、农业、农民也有了进一步了解,拓宽了视野,我们要将此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两支部之间加强交流,积极把大许村发展及委局扶贫工作当做自己的事来做,多出主意、想办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美好大许”持续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