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2311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5-11-20
[字体:  ]

11月16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人才争夺日趋激烈。要对照“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和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发展定位,对照沪、宁、杭等先发地区的政策举措,瞄准今后五年和更长一段时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努力把合肥打造成为四海英才寻梦追梦圆梦的乐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卫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出席会议。 

    凌云指出,当前,合肥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机遇和挑战并存。如期实现“十三五”目标定位,要始终保持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切实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发展就是抓核心竞争力、抓人才发展就是抓创新驱动力、抓人才发展就是抓城市软实力”的共识,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感高度重视人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人才工作,确保合肥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凌云强调,要精心谋划“十三五”时期人才工作,尽快研究制定更为具体、更为翔实的人才工作方案,确保人才事业发展有目标、有举措、有保障,使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更加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要不断完善引才育才的政策体系,全力打造体系完备的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政策链。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广泛凝聚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具体从事人才工作的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勤于、善于、乐于和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交朋友,主动帮助他们解决住房、就医、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为他们创新创业创造解决后顾之忧,真正做他们生活上的贴心人、工作上的知心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合肥市2015年度“228”产业创新团队初选名单,并审议了《合肥市进一步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实施意见》及《合肥市领军人才引进计划》等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