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改作风 实字托底促发展

阅读次数:2181 发布时间:2015-08-14
[字体:  ]
8月12日,中共肥东县委召开十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杨宏星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肥东县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以克难奋进的勇气取得了发展新成效;二、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冲刺“十二五”;三、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半年工作成果
  上半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7.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0.1%;完成财政收入17.97亿元,增长13.1%,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2.73亿元,增长13.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251元,增长1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54元,增长10.5%。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全面落实省市扶持工业发展政策,加强对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的运行监测,确保重点产业、企业健康运行。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59.4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08.6亿元,增长11.2%。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积极谋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合肥智能产业化基地启动建设,光伏应用项目有效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产值51.9亿元,增长14%。项目投资量质同升。实行“周协调、月调度、季通报、年总评”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数控研发基地、马钢连续镀锌线、建工集团住宅产业化、瑞联传动装置等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4.7亿元,其中工业投资占比近50%。现代农业稳步发展。加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推广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蔬菜种植面积达17.9万亩,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到156家,新增家庭农场4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4家。第三产业迸发活力。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有效推进,永辉超市等一批大型商业网点投入运营。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7亿元,增长21.2%。
  1.以克难奋进的勇气取得了发展新成效
  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突出严的要求,倡导实的作风,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全县呈现出经济质效提升、民生持续改善、改革全面推进、党建明显加强的良好局面。
  精准发力,稳增长进一步见效。始终把稳增长放在首位,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绝大多数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实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扩能升级,城乡统筹进一步提速。始终顺应新型城镇化的要求,坚持以城带乡、城乡统筹,促进城乡一体发展。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乡村面貌持续改观,宜居环境加快构建。
  创新攻坚,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把强化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作为充分释放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排定了2015年改革工作要点,134项具体改革任务有序推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立县乡两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经济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开放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
  实干为民,社会和谐进一步巩固。坚持把困难群体有保障、民众生活有提升作为工作落脚点。民生保障逐步健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加强。
  固本强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在全市党建工作考核中位居前列。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干部队伍管理、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常态化推进。
  2.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冲刺“十二五”
  “十二五”收官在即,应对这场收官之战,一定要拿出决战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念,确保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要继续推动工业提质增效。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产业发展,加快园区建设,在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要促进大众创业。进一步放宽政策、放开市场、放活主体,让更多的创业者活跃起来,努力汇聚起经济发展的巨大动能。
  要保持项目投资稳定增长。要狠抓项目招引,要快抓项目推进,要紧抓项目谋划。要进一步保持和加强对政策调整的敏感度,强化政策分析,提前及早谋划,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在工业经济、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领域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争取尽快获批立项,形成新的产业亮点。
  要扎实推进城市建设。要进一步拉高建设标杆,强化精品意识,努力在城市建设水平上实现真正的等高对接。路网建设要提速,配套设施要完善,城市管理要精细。
  要推动乡村统筹发展。坚定不移走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注重推动乡村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要大力推进特色城镇建设。要积极推进美好乡村建设。要积极推动农村产业发展。
  要加快改革措施落地。当前,中央和省市县委都已对改革方向和改革重点进行了明确,关键就在于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要强化宣传发动,凝聚改革信心。要聚焦关键领域,谋求重点突破。要强化督查指导,务求改革实效。改革与开放是相辅相成的。在强力推进各项改革的同时,还要牢固树立开放合作的意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历史性机遇,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要巩固和谐发展局面。坚持把维护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努力为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民生政策。要全面发展社会事业。要依法维护社会稳定。
  3.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我们务必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要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要以严的标准祛除作风顽疾。要以实的理念培育优良作风。要坚持真抓实干,始终保持“肥东发展我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把推动肥东发展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要从长远出发构建长效机制。
  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务必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从严从实培养人、造就人、选准人、用好人。要以“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培训干部、选准用好干部、监督管理干部。
  要从严从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唯有从严从实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才能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上、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上、夯实基层基础上更严更实。
  要从严从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从严从实加以深化。要严抓廉政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要健全制度体系,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要重拳惩治腐败,坚决维护党纪国法权威。
  决胜“十二五”、开启“十三五”,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严字当头改作风,实字托底促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为与市同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