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工作日志”记出干部好作风

阅读次数:2209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15-03-30
[字体:  ]
“3月26日上午处理办公室事务,走访两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下午参加一座谈会,讨论土地流转方面情况。”
  这些工作内容,是来自于石塘镇干部每天都要记录的“工作日志”中。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自今年3月起,石塘镇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中推行“工作日志”制度。
    干部每日要将自己所做的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突发工作的内容、进度、成效、问题及建议意见等逐一详细认真记录。“起初觉得每日记录有点不习惯,但坚持几天后,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做法,有助于查缺补漏,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一名干部如是说。据了解,该镇对干部“工作日志”实行周公布、月统计,对日志内容的及时性、真实性进行不定期抽查,并将“工作日志”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工作日志”制度的实施,真实记录反映了领导干部日常勤政情况,干部每天干了几件事,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全部一目了然。这既激发了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活力,又促使了干部自我加压、自我约束、自我鞭策、自觉提升工作效能,机关内出现了“有工作我主动做,没有工作找事做”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群众充分肯定与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