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临河镇:全程代理制度暖民心

阅读次数:1617 信息来源: 长临河镇 发布时间:2015-03-30
[字体:  ]
“自从村里推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后,老百姓办事心里有底了,也方便了。这次办理母亲的老年证,整个过程并没有多跑路,省时、省力又省心。”日前,施口村桥北三组村民王桂兰拿着母亲的老年证深有感触地说。
    去年施口村拆迁后,村民王桂兰和母亲便搬到了合肥。近日,因为年纪老迈加上交通不便,王桂兰没有经过村代理室直接将办理母亲侯乃才老年证的材料交到了镇代理中心。在了解情况后,代理员接收了侯乃才的材料,并让王桂兰留下了联系方式承诺在7-10个工作日内将老年证办好。日前,王桂兰拿到母亲的老年证,对镇上代理员的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全程代理制度整个办事流程由受理、承办和回复三个环节组成:群众带村代理室提出办事申请,同时提供有关材料;代理员负责全过程办理,将材料转给相关部门或直接转交到镇代理中心按承诺时间办理;承办事项办结后,经具体办理人签字,将相关材料移交给承办人并通知申请人。
    截至2015年2月仅两个月的时间,长临河镇已办理各类二级办件共500件,三级办件共60件,解答各类咨询办件1745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