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周六大课堂第30讲开讲

阅读次数:2025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14-09-01
[字体:  ]

830上午,肥东县周六大课堂第30讲在县委党校举行,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心源作《从太空认知家园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巢湖流域环境变化与肥东县可持续发展》专题报告,县乡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心源研究员围绕遥感原理及其在国民经济诸多领域的应用,并以遥感与环境考古为切入点,介绍其团队在巢湖流域所做的研究工作,阐述肥东未来发展在气象灾害、地质灾害、环境污染、水土流失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同时结合巢湖流域实际,给出了防震减灾和肥东可持续发展的对策、建议。王心源研究员的报告既有系统的理论,也有具体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既体现了自然演变的规律,又体现了科学发展的思想,对于肥东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