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球的孩子拥有中国玩具

阅读次数:14120 发布时间:2014-09-01
[字体:  ]

——记安徽省佳宝玩具(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忠心 

 

   徐忠心从事玩具行业20多年,梦想着能让全球的孩子拥有中国玩具。现如今,终于实现了走出国门的梦想,其产品出口到全球五大洲,并被中国玩具协会确认为玩具行业生产和销售中具有一定领先地位的骨干企业之一。旗下的“JOLLYBEAR”品牌玩具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JOLLYBEAR”和“皖台”商标获“安徽省著名商标”称号。

  诚信经营铸就企业金字招牌

  现任安徽省佳宝玩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许忠心认为,中国是世界玩具第一生产大国,但目前在国际市场上并没有叫得响的中国玩具品牌。如何让中国玩具,尤其是中国玩具品牌进入国际玩具市场和产业链上游,是中国玩具行业长期探索的课题,也是徐忠心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有人问他创业成功的秘诀,他只说出了四个字:“诚实守信。”

  在佳宝集团,有“三个保证”规定,几乎每一个员工都能熟背。一是在产品质量上不打折扣,凡是企业订货承诺的质量,一定要保证;二是在供货时间上不打折扣,凡是客户订货所承诺的时间,一定要保证;三是在偿还债务上不打折扣,凡是应允材料供应方的资金支付时间,一定要保证。去年秋季,一批销往美国的玩具产品,正在上海港口装柜待发,可是由于客户的失误,在提供的标签上一个英文字母出现错误,需要立即改正。怎么办?不发货,赶不上产品上架时间;而发货,虽然佳宝集团没有责任,但肯定会给客户带来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徐忠心连夜安排员工乘车赶往上海更改标签,并又安排空运,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将产品送达,为此公司多支付了几十万元的运输费。有同行笑他傻,他却有自己的想法。他说:“社会要和谐,企业要发展,就不能光想着自己赚钱,一定要兼顾他人利益。对方选择和我们做生意,我们自然一心一意地要把事情办好,我相信好心就有好报。”得知情况的美国客户非常感激,并和佳宝集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也正是凭着诚实守信,佳宝集团才能把一个个不起眼的小玩具做到漂洋过海,摆在世界多个顶级的零售商货架上。

  产业创新铺就前进之路

  生存还是灭亡?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企业时时会面临严酷的“哈姆雷特之问”。创新无疑是唯一的出路。在利用现代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上,佳宝集团主要有三个定位:一是以信息化推动管理工作的现代化,全面推行ERP管理系统,实现财务信息的高效化,提高物流速度,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综合效益。二是积极应用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全面提高产品品质,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为市场国际化奠定基础。三是在新产品研发上,坚持自主创新,以“人无我有”的优势参与市场竞争。如今,佳宝集团已拥有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推出的“MagicDog”电动毛绒狗系列玩具、多比熊系列玩具在国内各大城市的商场上架,并进入了200余家卡酷旗舰店。

  在动漫衍生产品的开发中,佳宝集团先后陆续制作了央视热播动画片《黑脸大包公》中人物形象——“包公”系列智能语音互动对话玩具、《绿豆蛙》动漫系列玩具、《熊出没》人物形象智能语音玩具。说到玩具与动漫的结合,徐忠心认为,“整体看来,我们现在仍是用动漫产品来服务我们的产业,未来,当我们的内容沉淀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拍摄相关动画片、出版动漫杂志等,打通整条动漫产业链,走文化产业化经营模式。从简单的玩具制造逐步延伸至动漫产业、婴童用品等更广阔领域,增加其附加值,从‘卖产品’逐步升级为‘卖文化’。”

  扶困救贫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徐忠心认为,不仅要努力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还要了解民情民意,寻找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他时刻关注、关心社会弱势群体。每年春节,都上门走访慰问贫困家庭,让他们欢度春节。他始终牵挂失学儿童、贫困学生,主动与县城关小学联系,为20名特困小学生送去近3万元学习用品;为肥东县特教学校近百名学生免费送去价值约8万元的毛毯;为合肥儿童福利院捐赠价值4万元玩具。他积极开展救灾捐助,2008年向汶川灾区受灾群众捐款10万元;2010年向玉树、周曲灾区捐赠现金和物品价值15万元。还有一次,徐忠心在参加玩具展会中了解到组办方正在为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组织“快乐分享”玩具捐赠爱心活动,他热烈响应并积极参与,当场捐出价值近万元玩具。创业至今,他共向社会捐款、物达5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