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大力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阅读次数:3269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13-06-13
[字体:  ]

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畅通人才引进渠道、激发各类人才活力……肥东县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坚持抓住培养、引进、使用三个环节,大力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跨越赶超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创新机制 培育各类人才

    在众多人才种类中,党政人才与地方发展息息相关。根据党政人才的不同岗位特点,肥东县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长期培训合作关系,有针对性地加强党政人才培训教育。

    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推进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肥东县将干部个人兴趣与岗位需求、组织要求统一起来,邀请各类专家、学者,通过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对基层一线干部进行培训,既有效缓解了干部工作学习矛盾,又增强了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针对优秀中青年人才,肥东县明确了拔尖人才表彰奖励标准,规定每人一次性奖励2000元;3年管理期内,年度考核合格的,每年发放津贴2400元。

    除了物质补贴,优秀中青年人才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体检,一至两次免费考察疗养,其中的拔尖人才在申请科研政策扶持、受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等方面都能享受相应福利待遇。

    畅通渠道 突出柔性引才

    经济发展需要大量人才,特别是县域经济突破更需要大批量优秀人才的加盟。

    根据市委组织部出台的《关于征集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来肥挂职工作岗位的通知》,针对店埠镇、撮镇镇、肥东经开区等经济发展相对较快的乡镇和工业园区,肥东县积极申报经济管理、金融学等热门专业挂职博士生,为县域经济主战场柔性引进高端人才。

    不只是柔性引进名校博士,肥东县还积极做好研究生的社会实践工作,辖区规上企业都可以申报,获取人才支持。经过多方努力,近年来,肥东县研究生实践活动申报工作得到了全县各个层面的充分认可。

    企业需要多少人才?需要哪方面人才?结合重大项目建设需要,肥东县加强对紧缺人才的预测,开展人才需求信息申报、发布,对全县重大项目和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情况进行摸底,随后进行有针对性的引进。

    搭建平台 激发人才活力

    招揽人才固然关键,但激发人才活力、确保人才发挥作用尤为重要。

    在肥东县,各类人才参政议政的平台已然搭建。该县每年都会定期召开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各类专家人才迎新春座谈会等,听取他们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人才更要沉下去,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基于此,肥东县先后组织100多位专家人才,赴农村基层一线开展送科技下乡、促科学发展活动。活动中,通过推广种养殖技术、传播最新科普知识、义务诊疗等多种方式,发挥人才的聪明才智,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各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