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委:扎实推进新型农民培训工作

阅读次数:2420 信息来源: 县农委 发布时间:2012-04-27
[字体:  ]

县农委坚持“四个结合”,扎实推进新型农民培训工作。截至420日,全县共开班培训人数达2670其中农业专业技术培训2270人,阳光工程培训400

一是与农时相结合。抓住春季农闲的有利通过学员座谈会等形式,充分了解学员们想学什么,再有针对性地启动培训工作,让农民可以安心、放心、全心参加培训,加快了培训进度,保证了培训的质量。目前已有5个单位启动了培训工作。

二是学与用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统一、集中授课和现场指导一体,安排参训农民到蔬菜基地、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带着生产设备现场演示,易学易懂;走进田间地头实际操作,即学即用,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提升了素质。

三是与主导产业相结合。联系各地生产实际,围绕主导产业和主要作物播种节令和田间管理等各环节,合理安排授课内容。通过培训,发展了一批规模化、特色化种养基地,涌现出一大批种植大户,特别是蔬菜产业发展迅速,全县“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达到80多个。

四是管与办相结合。加强培训管理,严格执行开班报告制度。要求各培训单位开班前必须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编印培训教材,并将开班报告报送县农委,开班当日县农委安排专人参加开班仪式,确保培训真实、有效,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