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在座谈会上勉励全市年轻干部

阅读次数:4392 发布时间:2012-04-05
[字体:  ]
 4月1日下午,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熊建辉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凌云等出席。来自全市基层一线和市直部分单位的50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别开生面,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从身在机关到扎根基层,从一个岗位到另一个岗位,从人生的梦想到现实的考验,从组织的关心到老百姓的期望……会上,12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实践、说感受、话发展;经风雨、长才干、勇担当、靠得住,等等,成为最热的字眼。

  吴存荣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多次予以鼓励。由于时间关系,吴存荣微笑着对没有发言的年轻干部说:都来亮亮相,每个人用最简洁、通俗的话,来介绍自己、介绍工作或推介你工作的地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听了大家的发言和介绍,非常感动。”吴存荣说,“十一五”以来,合肥逐步迈入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增速领先,总量位次不断前移,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大提升了合肥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大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合肥的每一步发展,都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广大基层干部默默无闻的工作和奉献。基层工作千辛万苦,作为年轻干部,你们既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经历了种种挫折和失败的痛苦,但你们能够正确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把失败当作成功之母,令人感到欣慰。在此,我代表市委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

  吴存荣指出,“十一五”以来的实践证明,只要有好的体制机制、好的发展势头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一座城市就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当前,合肥科学发展的基础更牢,跨越赶超的支撑条件更好,加快发展的叠加机遇更多,特别是通过行政区划调整,极大地拓展了合肥建设与发展的空间。现在,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以“科学发展新跨越、主要指标进十强”的目标为引领,全力打造现代化新兴中心城市,朝着区域性特大城市的方向迈进。实现新的更高目标,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之付出极大的努力,也历史性地落在了广大年轻干部的肩上。

  “人才对一个城市的兴旺发达非常重要。”吴存荣亲切勉励大家,绘就合肥的宏伟蓝图,为广大年轻干部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也为广大年轻干部历练成长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作为年轻干部,要增强党性、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对老百姓怀有深厚感情,能够明辨是非、树立正义感,努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始终胸怀大局、志存高远,有强烈的进取心、事业心和责任心,准确定位自己,切忌急功近利,不可眼高手低,努力在经受磨练中增强本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突出业绩;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清醒认识到“创新的源泉来自于知识和实践”,不断优化知识和能力结构,注重发现点点滴滴的创新和创造,及时总结和推广;要锤炼良好作风,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传统,不要讲排场、比阔气,反对奢侈浪费,办事要树立成本-效益理念,工作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负责,不讲空话、假话、套话,多说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为人民的事业、百姓的利益敢于担当;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永远记住“近君子、远小人”,“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熊建辉说,要迅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广大青年干部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勤于学习、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淡泊名利;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年轻干部成长的良好环境,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机制上要改革创新、在方法上要统筹协调、在管理上要科学有效,全方位地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