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坚持“三个依靠”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阅读次数:3226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2-03-29
[字体:  ]

肥东县始终把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和锻炼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主动依靠公开、制度和实效,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创造积极条件,鼓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

一、依靠“公开”,营造利于优秀年轻干部成长良好舆论氛围。公开全县干部年龄结构、知识结构等信息,召开党政领导干部座谈会,使全县上下提高培养年轻干部重要性、紧迫性认识,自觉站在推动科学发展高度形成共识,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在县内公开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过程中,除通过媒体、网络发布公告外,还将干部工作政策法规、业务流程、进展情况等内容及时向广大干群公开,具体包括空缺职务公告、资格审查结果、笔试面试结果、干部考察预告、差额考察和差额票决结果等,并在县先锋网站开设留言版块,接受社会监督。针对网络上可能出现的疑问和炒作,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共同建立网络舆情监督机制,通过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在2011年底公推公选7名副乡镇长人选工作中,23岁大学生村官孙金提名为副乡长人选一度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焦点,县委组织部通过调阅档案、家访,及时向媒体澄清事实,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之后,孙金顺利当选。

二、依靠“制度”,用创新举措打破年轻干部成长“壁垒”。建立健全竞争性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和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制度,在集中换届和领导干部职位出现空缺时,适当增加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的比重,严格设置民主推荐、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差额票决和公示等几道关,对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群众认可度进行综合考察;在后备干部调整以及平时考察中,对发现的优秀年轻干部不断加大培养和锻炼力度,做到“发现一个、培养一个、使用一个”。在去年乡镇党委集中换届中,全县18个乡镇党委均有1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在政府换届中,公推公选730岁以下副乡镇长人选,均高票当选;及时调整和充实126名年轻后备干部,安排到单位中层正、副职岗位加强锻炼。

三、依靠“实效”,用激励措施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干事创业。通过出台《关于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若干意见》、《关于做好选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坚持把乡镇、村(社区)、企业等和信访、维稳等重要岗位,作为干部锻炼成长的平台,坚持在一线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促进干部到基层成长,先后安排100多名县直机关干部、选调生到村挂任第一书记,从县直选拔18名优秀干部到乡镇挂任副职,从乡镇选拔26名优秀干部到县直机关中层、招商引资一线等岗位工作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