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石塘镇:“三化”助力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750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202304032209392245_hosOhxsE.jpg

近年来,肥东县石塘镇积极探索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的远程教育形式,通过聚焦规范化构“形”、常态化增“色”、优质化添“彩”持续巩固阵地优势,不断提升远教工作质效。 

以站点管理为基础点,做好规范化构“形”。按照市县关于电教工作要求,将站点远程教育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同时,选优配强政治素质较好,具有一定的计算机操作技能,熟练操作播放设备的社区年轻干部作为站点管理员,各社区严格落实管理员A、B岗制度,保证设备正常运作。细化站点管理办法和工作制度,做好站点专项经费保障,确保站点学习内容、时间、人员和效果“四落实”。 制定年度和月度播放工作计划,及时在党务公开栏公布,做好学习记录。同时,各社区定期反馈组织收看、学用结合、设备运行等情况。

以站点延伸为发力点,做好常态化增“色”。结合每月“主题党日”,确定每月10日为基层远教站点固定学习日,有针对性地组织辖区党员同志收看学习,及时向党员群众推送远教精品节目“周”推荐学习课程,宣传各级基层党组织做法成效、宣传先进典型,解读富民政策,传授法律知识,讲解实用技术,累计受训惠及党员群众达9200人次,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根据地理位置、硬软件资源等因素,依据就近原则,优化资源配置,让远程教育切实成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充电站”。   

以学用结合为支撑点,做好优质化添“彩”。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联系服务党员干部“零距离”优势,各社区结合实际情况,根据产业发展需要,联系对接镇农办、乡村振兴办等部门邀请技术人员前往社区开展种植养殖技术技能等培训活动,以服务党员干部、惠及农民群众为宗旨,为辖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便利的学习平台,促使他们不断学习了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种养殖知识,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迫切需要的农业技术、法律知识、医学常识等送到“家门口”,辐射受众超150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水平,助推全镇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