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年轻干部

阅读次数:7614 信息来源: 肥东先锋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202211142100482195_Q1BMK2zU.jpg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肥东县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贯穿发现培养选拔全过程,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出台年轻干部廉洁教育“9条”,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廉政和警示教育。选派93名年轻干部参加市、县纪检部门办案、陪护、法院庭审旁听和巡视巡察。聚焦年轻干部入职前、职位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关键节点,开展“5个一”廉洁教育,即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廉政测试、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坚持把功夫花在平时,利用集中培训、日常考核,参加民主生活会、谈话调研、专项工作督查等契机,重点了解年轻干部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履职能力、廉洁自律等情况,精准掌握年轻干部实干表现。建立挂职学习“每月小结、期满述职”制度,37条工作建议被相关单位采纳。 

三是强化关心关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与22名到市直部门跟班学习干部座谈交流,跟踪培养使用9名干部。按照工作相关、业务相近、便于指导原则,为16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选配帮带导师,帮助快速成长。充分发挥考核、评选表彰的激励作用,对组织选派挂职的年轻干部实行年度考核优秀比例单列,19名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信访维稳工作中因表现突出被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