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坊乡:“网格化+”编织群众“幸福网”

阅读次数:914 信息来源: 牌坊乡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体:  ]

 

20220823101650471_nPD3Z5Ya.jpg

牌坊乡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径,主动适应肥东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努力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持续抓好组织建设、建章立制、阵地建设等工作,不断增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能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根据实际情况,在全乡11个社区共划分96个网格,共有473名网格员。

当好政策宣传员利用村民农闲时间,网格员以入户走访、板凳会等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宣讲活动,同时就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举措,进行详细的交流解答,让党的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好上门服务员密切关注网格里的弱势群体,对他们的健康情况、生活情况、照料护理需求情况进行跟踪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叮嘱他们尽量不外出,不去人多聚众的地方,注意用电安全,做好室内卫生,外出佩戴好口罩,有出行困难的提供代买代办服务。确保困难群众生活安定、思想稳定,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当好自治议事员社区结合实际,建立社区议事委员会,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做好基层民主协商,有效推动议事委员会的运行和作用发挥。今年以来,牌坊乡社区网格员依托议事委员会,共解决了5件群众关注度最高、反应最强烈的事项,通过网格员协调引导,增强了村民规则意识与主人翁意识,提升了辖区村民公共参与基层治理能力,激发了社区活力,形成了有事大家办的美好家园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