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镇南桥社区:做好“三篇文章” 赋能基层治理

阅读次数:964 信息来源: 八斗镇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体:  ]

 

20220818104226288_VUVPGEHA.jpg

近年来,八斗镇南桥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网格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建强班子,做好组织赋能文章。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到任以来,我们十分注重加强社区党组织自身建设,为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和各项工作较好开展夯实基础。有针对性的开设“微党课”,推动思想常淬炼、精神常洗礼;每月党总支例会后,要求参会人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月度绩效考核、网格履职成效等,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精准把脉、有效整改,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选好队伍,做好人才赋能文章。网格治理好不好,网格队伍是关键。为此,我们在人员队伍建设方面下了大量功夫。重点对51名网格员一一进行了谈话,帮助他们吃透政策精神,着力鼓励离任村干部发挥余热。同时,对网格员人选也进行了精心挑选。通过集中培训全体成员统一思想,重点培训网格指导员、网格长练就精兵,单独指导各类疑难问题补齐短板等多种方式,规范工作流程,破解履职难题。

开展考核,做好机制赋能文章。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具有“指挥棒”“风向标”作用,适当的激励措施是工作取得成效的重要推力。在镇党委指导下,参考其他地区经验,开展了月度量化考核,指标包括网格活跃度、群众满意度2项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10项。对长期考核落后的,将进行动态调整;对考核优秀的,适时进行表彰,并通过经验分享、外出学习等方式,形成人人争先的氛围。(鲁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