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党支部开展“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1877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20220815153157106_HQj28zCg.png

为丰富拓展党组织生活内涵,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党建引领下的业务工作水平再上一台阶。近日,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党支部开展“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学条例,聚合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带领党员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关于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5个方面24条内容,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徽党旗知识的了解。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忆军旅,守初心。支部组织召开退伍军人座谈会,谈从“橄榄绿”到“藏青蓝”的路程。退伍军人畅所欲言,谈起那几年难忘的部队生活,退伍不褪色,从部队来到人民警察队伍,身份转变,但是肩上的责任不变。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警队工作中来,要把中国军人的精神带到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做好每一份工作。

三是观影片,学楷模。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文朝荣》,该片讲述了一个基层的农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坚定信念、踏实苦干,让曾经“苦甲天下”的穷山沟变成了“林茂粮丰”的新农村的先进事迹,诠释了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文朝荣的顽强拼搏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文朝荣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历史重托、砥砺前行。

四是温誓词,筑信念。党员同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再次受到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震撼。再次提醒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追寻初心、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发扬党的优秀传统,立足自身岗位,练好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锤炼了全警爱岗敬业、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意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兢兢业业,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