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

阅读次数:4704 信息来源: 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体:  ]

 

2022081220310471_ib7mejWX.jpg

近日,肥东县财政局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组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积极运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和载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四史”宣传教育。要强化组织功能,以创评“星级支部”为抓手,在各支部掀起“追星”热潮,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联新格局。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机结合,做到真经常、有内容、见效果。抓细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统筹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费收缴,深化党内关怀帮扶。

要严实纪律作风,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不断巩固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机关党员干部到“四联四定”社区报到工作,协助解决基层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扎实推进效能建设,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服务,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要强化党建赋能,以“党建+”为融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党建+财政”,积极推动“党建+金融”、“党建+国资”、“党建+民生”、“党建+疫情防控”、“党建+文明创建”等工作,不断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推动党支部对标提升、晋位升级,增强党建与财政工作“贴合度”,找准党建与财政事业的“结合点”,实现党建和发展同频共振,为肥东“加快建设千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贡献新的更大的财政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