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镇:扎实推进干部交流轮岗 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阅读次数:11969 信息来源: 梁园镇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202208011515151159_2XXiCqrk.jpg

今年以来,梁园镇坚持“三点发力”,扎实推进干部交流轮岗工作,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激活全镇干部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坚持以岗位能力匹配作为交流轮岗的落脚点。针对全镇干部所学专业、工作经历、履职能力、任职年限和轮岗意愿开展摸底调研。镇党委书记亲自对中层正职进行谈心谈话,组织委员对35岁以下年轻公务员、退役士官、基层特岗等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干部思想状况、办站所工作现状、交流轮岗意愿。各部门对照交流轮岗条件、要求,提出交流轮岗对象,干部职工也可以自行提出申请。

坚持以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交流轮岗的关键点。坚持交流轮岗与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相结合,重点选拔若干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环保、水利、乡村振兴等关键岗位担任中层职务,下派2名年轻公务员到村任职社区党组织书记,动员年轻干部到村参与行政分工,进一步发挥年轻干部敢想、敢干、敢拼的“热血”劲头。干部轮岗交流和新任岗位期间的工作表现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在重点部门、一线岗位表现出色、业绩突出的干部,优先评先评优和提拔任用。

坚持以工作提质增效作为交流轮岗的根本点。采用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复盘总结等方法,全镇重点工作每月定期盘点和跟踪调度,实行周通报、月分析、旬调度,清单化、闭环式解决党委政府交办事项,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年终开展办站所述职评议考核,各部门负责人撰写工作述职报告,以PPT等形式上台晒成绩、查不足、谋新局。述职评议结果纳入年度一次性工作奖励和绩效考核参考依据,评选出一批优秀办站所和先进个人,在全镇上下营造出“比学赶超”良好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全镇共交流轮岗中层正职干部8名,中层副职3名,四级主任科员以下及基层特岗干部11名,3名中层正职退出岗位;交流轮岗中,新提拔5名中层正职、11名中层副职,1名优秀中层正职提拔到副科级领导岗位,树立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林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