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党风廉政四措并举系好党员第一颗扣子

阅读次数:3478 信息来源: 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体:  ]

 

20220714150558404_imxultQv.png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促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党员干部系好第一颗“扣子”。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推动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公安青年座谈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在全面把握科学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创一流业绩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重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组织民警辅警学习“四风”问题、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典型问题,做到以案释纪、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反思《心存侥幸 一错再错的人生》中的教训,教育引导民警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积极倡导开展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活动,厉行期间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争当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强化跟踪问效,督促作风转变。针对月度民意监测系统,被投诉超过三次的民警,党支部集体研究决定,对民警开展提醒谈话,并扣除相应的绩效分值,取消本月评先评优推选资格,并责令在所务会上作出检查。强化全体民辅警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每月不定期对各执法活动电话抽查、实地走访,切实加强督导检查,以制度为准绳,强化过程管理。

坚持狠抓落实,营造清风正气。认真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警教育融入其中,教育和引导民警坚定政治信念,牢固宗旨观念,树立法治理念,执行纪律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考评考核,细化考评细则,完善奖惩措施,以“办实事出实绩提实效”为抓手,力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