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全力织密复工复产防护网

阅读次数:3218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202204210837361825_gSOYWLf1.jpg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肥东县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员强化担当作为,积极推进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有序复工复产。

细化责任,强保障。肥东县制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复工复产提示单》,发放至各非公党建微信群,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摸排党员等工作进行提示。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靠前指挥,积极汇报,安排好返岗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引领带动所在企业配合疫情防控管理、守好企业的门、管好企业的人。党建工作指导员主动走访,联系对接指导企业,收集准备开工生产企业的诉求,主动对接职能部门,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日前,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复工274户,24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制定了《开工流程图》、《员工就餐方案》、《党员月度学习计划》等,诉求34件,已全部予以反馈。

深化举措,抓落实。依托13个党建工作指导站设置疫情防控台和核酸检测点,树立标识牌、隔离栏100余个,开展核酸检测1389人次。进行系统教育培训8次,建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排查微信群4个,县监管部门推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预案等文件15份,协助开展风险隐患集中排查274次,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巡查检查常态化开展。整合返岗党员职工,组建志愿服务队3支,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安全生产排查和除雪融冰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乡镇(园区)职能部门在党建指导员带领下走访企业140余家,提供政策指导71次。

强化宣传,优服务。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台、核酸检测点所在位置、开工流程等返岗要点通知到每一位员工,1000余名员工已有序顺利安全返岗。积极宣讲社保相关政策、就业惠企政策内容及办事流程10余次,实现县域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宣讲全覆盖。宣传好复工复产工作中涌现出的积极作为、乐于奉献、尽职尽责的先进典型,选树代表2人,以图片、文字和讲演的形式宣传典型50余次。盯紧党建工作宣传,下发《2022年第一季度全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对组建群团、发展党员、单独组建党组织等工作做好部署要求,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