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党员下田忙指导 “别样”庆祝妇女节

阅读次数:1707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字体:  ]

 

202203111527242581_VuzfhMDa.jpg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8日,肥东农业农村局20多名女职工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赴桥头集、长临河农业生产基地及家庭农场开展“科技强农我先行 巾帼建功展风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春耕备耕生产。在长临河巢湖绿色种植一级保护区,实地查看紫云英、油菜长势情况,培训指导当地农户绿肥还田技术要点,手把手传授当前春季油菜田管技术。随后深入桥头集现代农业示范园,向蔬菜种植户传授设施大棚蔬菜管理措施,发放生产技术明白纸50余份,并帮助农户一起清除田间杂草,志愿者们一边辛勤劳动,一边与农户深入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生产需求,现场解困纾难。此次活动旨在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与党员志愿服务、春季生产指导相融合,让女职工在为民服务中展现巾帼风采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度“别样”三八节。

今年以来,肥东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理念,探索“党员服务+”模式,结合农业生产,融入党的建设、科技强农、文明创城、传统节日、农事指导、防灾避灾等接地气元素,创新开展了具有鲜明农业特色的党员服务活动10多场,广受群众好评。

(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