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导乡:“八个不得”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阅读次数:2310 信息来源: 响导乡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体:  ]

 

202111161753511117_W0lVLgdT.jpg

为贯彻落实县委《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个不得”行为规范》,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期,响导乡在全乡范围内对“八个不得”行为规范进行了解读,并对全体乡村干部做了进一步要求。

主要领导带头学。在乡党委扩大会上,由纪委书记在党委扩大会和全体乡村干部大会上分别带领包括想主要负责人在内的班子成员和全体乡村干部学习《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个不得”行为规范>(试行)》,向主要负责人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八个不得”行为规范,其它乡村干部也要对照规范,认真贯彻落实规范要求。

班子成员组织学。由分管领导按照“八个不得”标准,适时组织分管部门人员学习“规范”内容,并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所分管的部门进行对照检查,凡存在违反“八个不得”规范要求的,要及时向分管及乡纪检部门报告,对应当报告未报告,应当纠正拒不纠正,且拒不服从组织调整的,由乡纪委严肃处理。

新任干部规范学。乡纪委结合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乡纪委组织现任社区委员会干部和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带领“两委”学习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个不得”行为规范》,进一步强调了换届工作纪律、为新任职村干部扣好廉洁履新“第一粒扣子”。

开展廉政学习教育,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关心关爱干部健康成长的具体举措。接下来,该乡将继续带领乡村干部学习党风廉政规范要求,坚持惩防并举、抓早抓小,做好廉政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廉洁从政自身防火墙。

(阚雅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