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坊乡:“学讲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826 信息来源: 牌坊乡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2021091510473921_GsvehU2Q.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牌坊乡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史”,提升思想感悟,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发展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突出“学”字抓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党史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开辟大美牌坊“党史课堂”专栏,实现共享共读全民线上学党史。订购党史学习书籍70套,发放党史随身听565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全覆盖。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中学、专题学、个人学等方式开展学习9次,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自主开展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49次,累计参观人数达800余人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着眼“讲”字带好头。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带动“绝大多数”,乡领导班子带头到分管和联系领域开展宣讲,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目前已开展县领导宣讲2场,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37场。组建红色宣讲团,组织领导班子、巾帼志愿者、劳动模范、青年干部、“五老”人员等开展宣讲“五进”活动,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52场。针对年龄大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讲党史活动,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学党史、读党史,确保任何一位党员都“不掉队”。

围绕“践”字求实效。坚持学用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信访矛盾化解、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等方式,征集民生问题,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截至目前,共梳理实施民生项目56项,收纳525项惠民实事,目前已完成486项,完成率占事项总数的9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