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百名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

阅读次数:5867 信息来源: 白龙镇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

 

20210824181019680_FORYrk11.jpg

8月21日上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百名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县委书记、县长姚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书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涛,县委常委、张集乡党委书记黄敏出席培训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书武主持培训班。各乡镇(开发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住建局、商务局、统计局、投资促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县“80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办机关干部;县统计局机关中层干部,共约2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核算处二级主任科员江利景和省统计局公职律师、执法监督局二级主任科员、省青年律师工作者协会理事张家品分别作《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及GDP统一核算》、《统计法治形势和统计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专题报告。通过专题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学员思想认识,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对防范和惩治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用法治挤干统计水分,为实现双千亿的发展目标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和支撑。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全县百名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计划的重要一环,培训计划从7月开始,持续到12月,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统计法律法规、国土规划、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经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治国等专题,每月利用一个周末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旨在加强全县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和专业化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干教科 汪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