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镇:召开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阅读次数:1168 信息来源: 石塘镇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体:  ]

 

202108031154043181_avK4KSCW.jpg

为进一步推动石塘镇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计划顺利实施,实现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切实解决各社区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近日,该镇召开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镇分管领导、镇财政分局负责人、镇农经站站长、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社区就合作社目前工作运转、资金使用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镇农经站负责人作了专题业务培训,在肯定各社区发展计划的同时,指出各项目实施的可行性以及预期盈收,针对各社区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现场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破解办法。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进一步巩固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旗的关键措施,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抓,做到思想重视、行动同步。二是抢抓时间。围绕目标任务,克服困难,以盘活资产资源为重点,坚持因地制宜原则,创新发展路子,真正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时放在心上、件件抓在手中。三是严守纪律。严格按照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程序,健全制度和队伍建设,做好流程审批。

下一步,该镇集体经济工作专班将定期深入社区进行专题调度,坚持在一线掌握各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项目推进进度等情况,对重点问题、重要情况随时汇报,及时跟进。通过前期对全镇17个社区2021年发展集体经济项目进行全面核实核查,共核实有发展项目约186项,年底力争实现集体经济强村全覆盖,全年预计收入可突破千万元大关,村均收入达60万元。

(黄志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