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启动2021年考录公务员考察工作

阅读次数:10937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

 

202108021819563142_L4pcDeUb.jpg

8月2日,肥东县召开2021年考录公务员考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考察工作。今年我县计划招录公务员52人,经网上报名、笔试、资格复审、面试和体检等环节,按照1:1比例进入考察环节。本次考察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共成立12个考察组,从县委组织部和部分乡镇及县直单位抽调政治素质好、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责任心强,并具有一定考察工作经验的人员参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蔚应顺同志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科负责同志带领考察组成员共同学习了考察录用工作指南和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考察工作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根据拟录用职位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和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客观公正地予以评价,并对考察对象的报考资格进行进一步审查。

会议要求,参与录用考察工作的人员要认真学习录用考察有关规定,准确把握录用考察工作的原则、内容、标准和程序,切实做到录用考察结果全面、客观、真实、准确。要切实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发生。

会议强调,外出考察要注意安全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考察安全有序,考察前须对报考者的健康状况和报考者所在地区疫情风险等级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不宜开展考察工作的,可暂缓组织实施。考察工作要精心谋划、周密组织、规范运作、处置得当,确保考察、审批录用等工作稳妥、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