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靶向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营造文明健康良好社会风气

阅读次数:2784 信息来源: 县纪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

 

202107301643133051_olQyrN60.jpg

“要对本辖区、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认真清理排查,建立台账,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要进行提示提醒……”日前肥东县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安排所联系的乡镇采取措施治理“升学宴”“谢师宴”,狠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之风,积极营造文明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警示教育。第四协作区督促各乡镇党委逐级传达学习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关精神,通报上半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尤其是借婚丧嫁娶之机敛财的有关案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同时督促各乡镇通过印发通知、发送提醒短信、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对“升学宴”“谢师宴”再敲警钟、再提醒。 

谈话提醒。要求各乡镇对本辖区、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认真排查登记,建立台账,掌握底数。并向乡镇党委发出整治“升学宴”“谢师宴”的工作提醒单,提醒“一把手”及时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乡镇纪委逐人开展廉政家访和廉政提醒谈话,并记录在案,同时要求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

推广“包公家宴”。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时及时报告、备案办事地点、邀请人员、酒宴规模等情况,鼓励、推广按“包公家宴”的标准来操办,树立节俭办事新风尚,带动广大群众移风易俗。

从严查处。各乡镇纪委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问题线索。协作区会同驻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税务局纪检监察组采用明察暗访等方式,抽查宾馆酒店、农家乐以及隐蔽会所,深挖隐形变异的违规操办问题线索。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坚持“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