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多措并举高标准做好公务员信息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6166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20210618172159795_egwVufgg.jpg

公务员信息系统建设是公务员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系统信息的全面、准确对于公务员的服务管理、统计分析、队伍建设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肥东县立足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的信息采集、更新和日常维护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合理部署。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把公务员信息采集更新和维护工作作为公务员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谋划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职责、统筹协调。每年年中和年末各统筹安排1个月左右的时间,乡镇和县直单位各选派一名政治素质高、政策业务熟的同志集中精力开展此项工作,有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公务员信息采集更新和维护工作。

二是严格程序,精准采集。县委组织部严格按照统计口径和程序增减人员,做到底数清、人数明,不漏、不重、不错。精准采集公务员信息,通过制式表格,将信息与本人核对、与单位核实、与档案对照,全面了解公务员“三龄两历”、家庭成员、职务、职级、考核、奖惩等基本情况的变化,认真对照标准要求及时更新信息13000余条,确保机构信息、人员信息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力求实效,严格审核。数据录入和完善后,利用多种校验工具,对采集、更新后的机构信息、人员信息进行反复校核,对基础库、统计库、工资库三库对比,截至目前已经对存在疑问的1800余条数据进行核实和补充,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确保信息准确和详实,同时及时将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审核通过后的信息导入全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

四是树牢意识,确保安全。强化大局意识和保密意识,始终做到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一刻不松,数据安全工作一丝不苟、一处不漏。建立县委组织部“内部”局域网,有效杜绝与外部互联,分三级设置管理权限,信息维护更加安全。在信息采集更新和维护工作中,严格落实人员责任制和数据转移接收安全检查,从源头上杜绝公务员个人信息泄密事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