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埠镇:开展“一钉一线  党在我心中”弦丝画手工制作活动

阅读次数:3450 信息来源: 店埠镇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20210615182516599_YA4ykIiA.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店埠镇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一钉一线 党在我心中”弦丝画手工制作,让干部群众重温百年光辉历史,领会传统文化之精髓,牢记初心使命,接力奋进砥砺前行。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为大家发放了制作弦丝画材料,向大家展示样品,并手把手教授大家制作的流程和方法。大家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仔细观察、认真制作,首先把一个个钉子均匀地钉在画板上构成图案的框架,随后按照自己的构思用颜色鲜亮的金线在钉子上缠绕,绕线完毕后,富有线性美的弦丝画就诞生在大家手中。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认真专注,把自己对党的热爱、忠诚和感恩,融进指间,制作成了一幅幅庄严的红心向党弦丝画。

来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场手工制作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材料中的钉子和丝线好比每一名普通党员,唯有立场坚定、紧密团结,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通过弦丝画手工创作,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从指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而且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走心暖心润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