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阅读次数:3190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20210401113342321_hyJACOky.jpg

3月30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举行。县委书记孙良鸿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主持。县政协主席干文宏,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出席。

孙良鸿指出,当前,肥东正处于“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期。在一定意义上,把握住了2021年,就把握住了整个“十四五”;把握好了“十四五”,就奠定了未来15年肥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认清优势和短板,全力以赴把结构调过来、功能转过来、质量提上来,奋力在扬长、补短上下功夫。

孙良鸿强调,走好县域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就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聚焦具有牵引性、支撑性、底线性的重点领域,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要素保障和干部队伍方面下足功夫,争取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一要加快补齐工业短板。围绕合肥市“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固链,实施新兴产业培育行动、企业培育发展行动、传统工业转型行动。二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紧紧抓住产业兴旺源头基础,充分用好农村改革重要法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略成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三要着力强化要素保障。紧紧围绕土地、资金、人才、平台等要素保障,创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让更多的资源要素集聚,让发展效应不断叠加。四要狠抓干部作风效能建设。要以中央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保障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

孙良鸿要求,要以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标对表,以咬定青山、一往无前的姿态不懈奋斗,以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精神艰苦奋斗,以戮力同心、上下同行的面貌团结奋斗,为早日实现“工业总产值、地区生产总值双千亿”发展目标,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高地、合肥东部新城”努力奋斗。

各乡镇(开发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3月30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专题报告会举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省委宣讲团成员倪胜如作《加快推动肥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圣涛主持报告会。

3月3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结业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圣涛主持结业式。

姚飞指出,过去五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始终保持定力、接续奋斗,抢抓机遇,奋勇前行,肥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产业竞争得到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民生福祉得到稳步提升。姚飞要求,要按照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机遇,找准新路径,展现新作为,为早日实现“工业总产值、地区生产总值双千亿”目标,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高地、合肥东部新城”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贯通学五中全会精神,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把握着力点,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专业水平、落实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