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走访看望水务局工作人员

阅读次数:1537 信息来源: 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字体:  ]

 

202102181715181984_K6lw9ZRs.jpg

春风送暖,阳光和煦。2月1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姚飞带着新春祝福走进县水务局,代表县委、县政府走访看望水务局工作人员并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副县长何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崔益平陪同。

何斌副县长在主持座谈时指出,2020年我县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县水务局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发挥新时代水利精神,沉着应战、成果丰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环巢湖罗家疃段时,对防汛抗洪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姚飞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专程到县水务局看望,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水利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关爱,县水务局要继续发扬2020年防汛抗洪精神,认真抓好灾后水毁工程修复重建、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提速提标,对2021年防汛抗旱等工作要做到早谋划、早落实,要认真抓好汛前各项工作落实。

姚飞县长在座谈讲话时对县水务局2020年防汛抗洪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水务局做好以后各项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一是防汛抗洪积极作为,体现责任担当。2020年在应对特大洪涝灾害期间,全县绝大多数水利工程经受住了洪水考验,做到不垮一坝、不溃一堤、不死一人,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体现了敢打硬仗、个人敢于牺牲精神。启动六联圩、十八联圩蓄洪后,确保了巢湖大堤安澜,实现了“四个确保”目标,取得了抗洪抢险重大胜利。二是洪水退去,不能忘记水利人。2020年肥东县防汛抗洪取得重大胜利,人是最关键和起决定性作用因素,其次主要是靠工程、靠技术。2016年后我县重视加大水利工程建设经费投入,提高了水旱灾害风险防御能力和水平。2020年水利工程经受了特大洪水考验,不代表以后没有更严峻的风险和挑战,要持续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继续加大经费投入,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在洪水退去后,要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建设,要围绕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等工程和技术措施补齐水利工程短板。肥东水利人要不断开拓进取,抓好水利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县百万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盛业波最后代表县水务局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表态。2021年将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补齐水利短板、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求真务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水务局 杨清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