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首个村级初心堂建成并对外开放

阅读次数:1814 信息来源: 元疃镇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

 

20210114085849679_RRyjz7WI.jpg

元旦前夕,位于肥东县元疃镇塘西社区的初心堂完成布展并在节日期间正式对外开放。作为肥东县首个村级初心堂,它不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延伸平台,也成为党员群众传承艰苦创业精神、常态化党建主题教育实践、宣传展示村史村情的重要阵地。

据介绍,元疃镇塘西社区初心堂于2020年8月开始筹建,展馆占地面积2000平方余米,设有村史村情、乡村振兴、精英荟萃、家风家训、放飞梦想、选派风采、产业发展、铭记乡愁等展区,分别从党建教育、文明实践、艰苦创业、乡村振兴等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不同时代背景下塘西社区的建设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变化。

展馆内还展出具有时代特色的各种农耕农具以及不同时期的图文资料等,并通过多媒体技术实现声光电立体展示移民建村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的奋斗史。

据塘西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正军介绍,自2020年8月以来,村“两委”通过实地走访、上门征集、查阅资料等形式广泛收集各类村级史料,按照塘西村建设发展时间线做好资料分类,并请县、乡、村三级文史专家现场把脉指导,历时3个多月进行房屋改造和设计布展,建成了全县首个村级初心堂。初心堂的建成,将成为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又一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当好新时代党性实践教育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下一步,元疃镇党委将不断丰富初心堂思想内涵和时代主题,以初心堂为平台,讲好“红星十三户故事”,结合五一、六一、七一和十一等重要节庆日广泛开展艰苦创业等传统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