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举办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

阅读次数:5346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

 

202012011628104154_7nSMfwEY.jpg

11月30日上午,全县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圣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米常胜主持开班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国松出席开班式。42名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张圣涛从九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一要追求理想。要勾画施政蓝图,有自己的职业规划;要立志建功立业,有为国家、为肥东建大功、立大业的志向和追求;要有矢志不渝追求国家兴盛的高尚价值取向。二要善于学习。要勤学苦读,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要善于思考,反复推敲、反复琢磨,把书本的知识变成自己的思想;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切己体察。三要勤奋敬业。天道酬官,干事业一定要勤奋;量变才能质变,官位是积累出来的,积学成官、积事成官、积能成官、积德成官;举重若轻,做到谋篇布局错落有致,领导艺术运用自如,协调有方才能左右逢源,面对困难胜似闲庭信步。四要坚守干事。要坚守干事哲学,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埋头干事,持之以恒,用干事提升自身,靠干事展示才华,以干事实现自己,以干事评判干部。五要开拓进取。要有创新精神,有“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的魄力,敢闯、敢拼、敢创新;要创新自我,创出自己的经验、自己的模式、自己的管理方法;要敢于亮剑,坚持原则,凡事敢于同不正之风斗争。六要坚强毅力。困难不足惧,要坚定“困难面前有我,我面前没困难”的思想,敢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人言不足畏,乐观豁达,淡然处之;完美不现实,干事不要追求所谓的完美,要长远谋划、全面思考、干好当下,贵在迈出“第一步”;美言不乱脑,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七要境界脱俗。要有骨气,才能干成大事;要有气节,坚持正义、正气;要有品位,修好自己、修正自己。八要领导有术。领导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领导干部要做到张弛有道、善抓重点、以民为本。九要廉洁自律。心中有敬畏,知道什么是高压线,既不爱财,还要为了肥东的事业敢于拼搏、敢于牺牲。

根据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总体要求,结合新任副科级干部实际特点,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全县经济发展形势报告、国防形势教育、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课程,聘请来自省委党校、市委党校有较高理论水平、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同时,为加强党性教育,组织学员赴焦裕禄纪念馆、红旗渠、郭亮村、南街村等地开展实地教学,注重课堂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开阔视野、启发思维和促进工作的目的。

(干教科 汪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